任西风

攻控,
喜欢188,原耽。
雷逆cp,梦三,云耽,TNT粉丝。
文笔不好,多担待,不定时更新。

《判官》祖师爷去给周煦开家长会

一些小灵感的片段,偏搞笑和温情挂。


时间线从原文番外接。


禁磕邪教cp,禁逆cp。


文笔愚钝,多担待。


最后姑娘们吃粮愉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自从上次看完4D电影后,某位傀术老

祖对周煦闭门不见,连带着宠雪人的祖

师爷,被薅秃的金翅大鹏鸟和哥控夏小

樵都被威胁着不理周煦。


倒霉孩子周煦扯着公鸭嗓在松云山山头

转了五圈,也没浇灭老祖的怒火,反倒

是吵得他手中傀线微微绷紧。


松云山的人和傀都默默为周煦捏了把

汗,都建议周煦赶紧走,庄好好劝说无

果后,被卜宁一道传送阵送回了家。


周煦回去抱着小叔叔一顿痛哭。


谁想张雅临完全被闻时的偶像光环闪瞎了眼,还念念有词地说:“君子不宜议论他人,更何况是救命恩人。”


周煦气得不行,在摔门之前薅走了小黑所有的铜钱。


姑奶奶张岚倒是对他认同,表示对之前

追猪的经历愤愤不平,但她一边涂口红

一边拍着周煦的肩膀说:“谁还不知道

你是个熊孩崽子,虽然松云山盛产好脾

气,但我劝你还是少惹事。”


中二少年自觉自尊心受到了侮辱,愤愤地回家了。


不过又很快拼了起来。


原因无他,周小煦的这次考试成绩卫冕班级倒数第三。


开家长会这事无论怎样也不能让他妈张碧灵知道,于是去松云山借个临时家长。


不巧的是庄治他们带着夏樵去解笼了,周煦哭丧个脸,说:“祖师爷我没事了,先走了。”


尘不到身上穿着鲜红的罩袍,手腕上串着佛珠和青羽,松云山上的风吹起鬓边的发丝。

“怎么拉着个脸?”


“嗯……这次考的不是很好,就想找个人给我开家长会,哈哈”周煦干笑几声。


“那我去吧。”尘不到的眼睛看着他,像夹杂着松云山一千年的霜雪,又像最深沉的湖底。


因为这双眼睛,周煦没来由的想起那句话,“判官修的是无情道,无牵无挂。”


很快他就汕了一下,又想起闻时那张臭脸。


“偷偷挤兑谁呢?”


“啊?没没没,不敢不敢。”周煦挠挠头,“您去的话不合适吧?”


“合适,我跟闻时一起。”


周煦一听到闻时的名字就不禁打了个嘚嗦,“祖师爷……”


尘不到看他这样,笑了一下,“我惯的,脾气是大了点。”


尘不到走到里屋,大小召叽叽喳喳的问。


“这都太阳晒屁股了,怎么还不起啊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这样可不好。”


尘不到挽了衣袖,回到:“无事,只是昨晚欺负的狠了,这会儿见了人羞。”


尘不到拉开门,屋内闻时正坐着跟老毛互瞪。


“大白天的,又熬哪门子鹰。”


闻时偏头看他,不熬鹰改熬人了。


老毛是个有眼力见的,看见尘不到进来,拍拍翅膀就飞走了。


“出去逛逛?给周煦参加个家长会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我没让你去,我带着家眷去,行吗?”


闻时没说话,低头解身上的傀线。


“雪人。”


“嗯?”


尘不到凑近他,偏头吻了过来。


这个吻温柔,眷恋,带着点旖旎的味道。


闻时被吻的有点声音溢出来,“尘不到。”


“说,我的雪人。”


“……”闻时换了口气,刚想再说什么,突然看见他了抓在手里的傀线。


“还气吗?”


闻时不理他。


“再气一会儿化了,起来吧,周煦等急了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周煦看着自己旁边的两位老祖,自觉自己这趟不会太顺畅。


一般家长会是不允许学生在的,周煦把他们带到自己座位就出去了。


五十岁的秃顶班主任走上讲台。


“首先呢,感谢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来参加学生的家长们会,我看大部分学生都是父母双方一起来的,做父母的就是不能推卸责任……”


前面的家长全体回头看闻时和尘不到。


“……在孩子业余时间,不要带他做那种极限运动,诶呦,上次吧,玩那个鬼屋把孩子都吓哭了,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是非常不健康的……”


闻时: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作为家长呢,平常要对孩子多笑笑,这个冷暴力啊,是非常恐怖的……”


前面的家长又全体回头看闻时。


闻时:“……”


尘不到笑着但同时咳嗽了几声欲盖弥彰。


“……关注孩子的成长,杜绝早恋现象。”


闻时突然想起,自己就是在十七八岁的这个年纪,起了点不该有的心思。


从此,惦念了一千年。


突然,尘不到握住了他的手,手指微凉。


闻时抿着的唇松开一点。


“你是我一千年的福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大嘴巴周煦和同学解释自己和两位老祖的辈分🌚🌚😘😘


续篇已更:【判官】松云山上过新年啦 


个人觉得还可以?

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79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